怀兴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os: 终于换头像了...旧ID@十年一瞬

【短篇】烤鱼蜡烛 //(吴邪生贺)

短,流水账,轻拍
-

天气回暖了,身边都是自己人,我也就不必怕吓着小姑娘,穿着短袖和胖子一起钓鱼。
闷油瓶今天没有参与进来,好像去小树林那边修炼了。他老人家想抓条鱼那是手到擒来,不用像我们这些凡人一样苦苦等待,跳下池塘戳几条就完事儿了。事实上,他对于使用钓竿也是驾轻就熟,不愧是各项技能都加到满点的男人。
迟迟没有鱼上钩。我学闷油瓶盯着水面发呆,竟然慢慢体会到一种空灵的感觉。直到我的下巴磕到锁骨,才明白是因为困了。
我索性在躺椅上倒头就睡。这一觉醒来天色已经暗了,由于远离城市的光污染,星星特别多。这时我听见胖子的声音:“小哥,咱们趁着小吴同志没醒,赶快把这些鱼烤完,给他一个惊喜。”
“嗯。”
我用手肘撑起身体,看见闷油瓶和胖子正在用来路不明的烧烤架烤鱼。橘红色的火光映在他们脸上,风从他们身后吹来,把香味带到我这里。
好像什么都从未改变过。
我坐了起来,发现身上不知何时盖上了件外套,随着我的动作滑到腿上,心中有点小感动。明年我就该四十了,身体也不像年轻时那样经得起折腾。都说人过四十而不惑,我的心理年龄肯定不止四十,想想还有些小骄傲。改天在网上找个测试让闷油瓶测一下,他老人家心理年龄肯定也是超凡脱俗的。这家伙要是个嫁出去的妹子,男方抱的金砖可以盖屋子了。
有时候挺羡慕闷油瓶,时间在他身上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男人到了一定年纪也是会在意个人形象问题的,比如我看着自己长出来的几根白发就特别想拔掉。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思考,这个不会老的男人再牛逼,还不是栽在我们手上,而且是自愿的。
我向他们走去,看着黑糊糊的烤鱼问道:“这玩意儿能吃吗?”
“哎哟。”胖子夸张地叫了一声,“天真同志,你可别小瞧这鱼,它可是被我们小哥亲手调教过的,肉质细腻鲜美,一般人见都见不着!”
虽然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闷油瓶是如何调教那鱼的,但是他俩烤的鱼我是一定会吃的。我看着胖子貌似娴熟地往鱼身上刷着酱汁、撒着调味粉,也生出些期待来。
“来…天真先吃。”胖子把鱼递过来,让我拿着铁签子直接上嘴。我接过鱼吹了吹,然后一口咬下去。
烤鱼出乎意料的好吃,我本来就有些饿,此时也放开了手脚,很没形象地啃着鱼肉,心里想着怎么忽悠胖子以后多做几次。
胖子见到从我口中夺食是不太可能了,就哼着小曲儿去处理下一条。三个人吃饱喝足后,胖子抢先一步占领了两张躺椅的其中一张,我前不久睡过,便想把另一张躺椅让给闷油瓶休息。
没想到这小子一点也不客气,一屁股就坐了上去,和星空交流感情。我坐在他俩中间的草地上,他们的位置都比我高,但我完全没有压抑的感觉,只觉得很安心。
我左看看右看看,回忆起以前一起经历一些的事情,想着想着却笑了出来。

胖子转头问:“想什么好事儿呢?”连闷油瓶也丢给我一个疑问的眼神。
我站起身,面朝他们站着,佯装要发表重要讲话的样子咳了两声,说道:“这是一个伟大的日子。现在到场的同志中,只有鄙人仍旧贯彻党的群众路线,没有轰轰烈烈地奔四,在不久的将来……”
“吴邪,生日快乐。”
对于闷油瓶突如起来的道贺,我愣了一会儿,完全没想到是他拆我台。即使我还挺高兴的。
胖子笑我装逼失败,我才反应过来这俩孙子早私底下串通好了吊着我呢。就扑上去掐他脖子,胖子一边抵挡一边喊:“你怎么不敢掐小哥啊!”
我正挠他呢,就见他脸上露出一个如同月黑风高夜谋财害命的土匪一般的奸笑,紧接着就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我花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是眼睛被蒙住了,可能是潜意识中不愿相信闷油瓶会做这么低龄化的举动。我没反抗,只是慢慢直起身来,他的手也一直捂着我的眼睛。
远处传来胖子搞出的诡异响动。我更是好奇,过了好一会儿,传来他的声音:“弄好了!”
闷油瓶把手放了下来。我跟着他往小树林那边走,看见一些微弱的火光随着我们的靠近越来越明亮。
走近了,就看见草地上铺着一张很大的类似防水布的东西,上面用蜡烛摆成“生日快乐”的字样,那些蜡烛的品种类似于高中男生给女生告白用的,很圆很扁很矮,还不全是一个形状,大部分是圆的,甚至有星形和爱心形,不过都是红色。我数了数,59个,比我的年龄多了20。
胖子得意的说:“虽然办法老土了一点,不过重在心意吗。这可是由胖爷亲自选购,小哥负责摆放的蜡烛,是组织给天真同志的生日礼物哦!”
我想说几个大老爷们走什么形式,但是喜悦的情绪却一刻不停地产生。
身侧的树叶沙沙地响,蜡烛的火苗闪烁着,落在我们的眼睛里,蔓延到心底,扬起一股燃烧的热度。

-
看吧真的很短,男神永远年轻!第一个铁三角团聚的生日!

评论(1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